講座邀約申請說明

歷年來的正覺教研營專題講座,不論是主題演講或經驗分享,都深刻的打動了老師,啟動了老師們能更積極面對自己的困境,也更有能量與能力面對教學場域的各種挑戰。

專題內容豐富,簡單說明如下,歡迎各校邀約到校演講,提升老師們的心量視野、情緒照護管理、溝通應對等能力,做個快樂的老師,營造良好的師生關係,讓學生能得到老師們更好的教導與照護,得以健康成長。

Image
Image
Image
Image

講座介紹

教師專題

  1. 溝通的本質—開關在哪裡

    認識溝通的本質與關鍵,才能從根本著手,應對得體得力,促進有效溝通。

  2. 溝通模式—不同模式之間如何溝通

    人我之間,千差萬別,認清不同的人際溝通模式,知己知彼,才能融洽溝通。

  3. 溝通從心開始

    溝通有不同的層面,心才是關鍵。起心動念間已決定成敗,如何讀心解義,運用有魅力的語言,成為溝通高手。

  4.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

    親師間的溝通是門藝術,當心中各有秘密,就像國王的驢耳朵,缺乏信任將產生破壞力,如何化阻力為助力,親師合作共創雙贏。

  5. 尋找聖杯—消失快樂

    教育改革中的老師們挑戰與壓力越來越大,老師們越發不快樂了,那麼學生會快樂嗎?

    我們來協助老師重新(從心)找到真正的快樂!

  6. 從東方不敗到滅絕師太

    後母導師難為!如何成為學生心目中永遠懷念的後母導師,精彩深刻的經驗分享讓您回味無窮。

  7. 輔導與特教融合—班有高關懷學生及特殊學生的班級經營實務分享

    這個主題一直是讓老師們頭痛的議題,走過深刻的路,從幽谷中顯露光明,精彩的實務經驗分享,協助您面對困境走出一條有效的捷徑。

  8. 傻瓜不傻

    班級經營實務分享,傻瓜老師其實不傻。

  9. 我的祕密花園

    探討情緒的祕密花園,從心田種子開始。

  10. 其他:

    情緒管理、溝通、圓滿的生命、學生輔導、班級經營、壓力調適…等主題,可視學校需求安排專題。

學生專題 (主題可依需要由校方自訂)

  1. 性騷擾、性侵害防治暨性別平等教育。

我要邀約

以上專題均免費。

請寫信至 camp_invite@enlighten.org.tw 信箱,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!謝謝您!

相關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