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員心得分享

~林嘉瑩~

第一次參加2017年「生命的圓滿」正覺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教師研習營,研習的地點在台大的霖澤館,進校園就有義工熱心迎接我們前往會場,一路到進入會場內都有義工帶著笑容歡迎我們直到入座。

研習課程共有兩天,這兩天我不僅學習到許多正向觀念的建立還有如何轉念,更多的是讓我感動以及驚訝之處,所以我想用自己心得的分享來做個回饋!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以及盡心盡力服務的義工們。

整體課程安排與內容設計乃至PPT的呈現都很棒,不會讓人感到枯燥乏味想睡覺!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舞台劇「千年擺渡」,說真的…這齣劇的意境真的好深,我看完後心裡有好多疑點,其實是看不大懂的!只覺得其中幾個場景會引伸出我內心某些共鳴與感動,但對劇的意涵似懂非懂,直到後來編導上場和大家分享她在劇中的舖陳與用心處,才發現這齣劇帶給我很深層的思維感受,不曉得為什麼眼眶會紅紅的!我好佩服這些非專業的演出義工與編導,但比較可惜的是編導和大家分享與互動的時間實在太短了…!感覺大家的討論都還意猶未盡就必須趕著接續下一個課程了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參加,主辦單位能夠讓這樣的重頭戲再多排一些時間。

而這兩天我更感動的是所有義工對我們的服務與付出,在各個細節都能深刻感受到他們盡心盡力的在服務我們!每次的點心與用餐時間,心裡都會有期待感,因為每一餐每一道食物都不相同!而每一樣都做得好好吃又好精緻,後來才知道全都是素食的,而且全部都是義工們親手做的,太令我驚訝了!所有餐盒的飯菜、所有的點心,就連愛玉都是親手洗的!感覺不是讓我們有得吃就好了。

每當我們用餐完就會有義工貼心將餐具回收;另一方面在洗手間也能看見義工們的用心,不論任何時間到洗手間,都是非常的乾淨!正覺義工們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服務貼心又窩心真的很感動,想想…當老師不就正是需要這種服務的精神來成就教育這件有意義的事!很感謝正覺教育基金會與所有正覺的義工,讓我在這個課程中得到那麼多寶貴的體驗與深刻的感動。謝謝你們!

學員回饋